新潮流與其它獨派團體

  但是,所謂的獨派整合並不是在競爭台獨的「正字標記」,也 不是要在已經變成台獨黨的民進黨中另立一個台獨黨。   獨派整合的意義在於協調各種獨派團體在台灣獨立運動上的腳 步,以便發揮更大的整體力量。


  獨派整合在民進黨內的聲浪相當高,新潮流不會反對這個方向
,更不會杯葛這個方向。
  走向團結是台灣獨立運動的歷史責任。
  但是,所謂的獨派整合並不是在競爭台獨的「正字標記」,也 不偠在已經變成台獨黨的民進黨中另立一個台獨黨。   獨派整合的意義在於協調各種獨派團體在台灣獨立運動上的腳 步,以便發揮更大的整體力量。

在社會經濟政策上,
新潮流走社會民主黨路線與其它獨派團體不同

  有人會說,平平都是台獨,為什麼不整合成一個團體,新潮流 也好,台獨聯盟也好,為什麼不熱烈擁抱?   這種看法是善意的,但是不符合世界各國反對運動的歷史。   各國的獨立運動及民主運動,有左、右的歧異是相黨正常的。
台灣也不例外。
  在社會、經濟政策上,新潮流採取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主義, 這一點與其它獨派團體有所不同。   但是,這並不妨礙台獨運動的「統一戰線」。

台灣獨立是人民的公共財,沒有任何團體可以壟斷

  新潮流認為台獨是人民的公共財,沒有任何團體可以壟斷,不 同立場的人都主張台獨,正代表台獨的內涵日漸豐富,日漸具有包
容性。
  即使台獨團體間有緊張、有競爭,但是,它絕對不會阻礙彼此
間的合作。
  中間偏左或中間偏右的團體,可以就自己的戰鬥位置形成一個
分進合擊的關係。
  強求一個剛性組織,倒不如形成一個台灣獨立的統一戰線!

其他章節

 前言

 第一部分 台灣獨立的理念

 第二部分 取代國民黨政權的途徑

 第三部分 新潮流與台灣獨立

 第九章 新潮流與民進黨

 第十章 新潮流與其他獨派團體

 第十一章 新潮流與地方政治

 第十二章 新潮流與社會運動

 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