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運動的新世紀

  群眾運動業已證明是反對國民黨最有效的手段,議會的功能是 工具性的,目的在於使群眾運動茁壯。   議會路線是群界運動的政治保護傘,它可以將體制內的合法資 訊源轉交給體制外力量,一個運動型公職是為群眾服務的。


  群眾運動是統治者的最恨,也是反對者的最愛。因為,群眾力 量的崛起,舊歷史即將終結,新歷史逐漸展現。   在美麗島事件之前,並沒有所謂的群眾路線,那時候的反對黨 只是一些靠選舉起家的個人,他們很少進行草根群眾組織,也很少 訓練幹部,他們有若干附隨者,但是彼此的關係相當封建、不民主

  美麗島事作發生之後,康寧祥路線抬頭後的幾年也是如此光景

雞兔問題等黨外路線辯論是為群眾運動路線鋪路

  群眾的極意意義要等到新潮流進行反對運動的內部批判後,才
逐漸澄清。
  那時候的「雞兔問題」(運動型公職vs.利益型公職)、「選舉 掛帥vs. 群眾路線」等爭辯,都是為往後的群眾路線舖路。

群眾運動不只是街頭活動,
上街頭之前的組織工作更重要

  群眾運動業已證明是反對國民黨最有效的手段,所以,議會的 功能是工具性的,目的在於使群眾運動茁壯。   議會路線是群眾運動的政治保護傘,它可以將體制內的合法資 源轉交給體制外力量,一個運動型公職是為群眾服務的。   當然,群眾路線不等於街頭路線,運動戰只是它最後的表現形 式,百分之八、九十的工作是在運動之前就必須完成。   草根群眾組織才是群眾路線的真正基礎。

其他章節

 前言

 第一部分 台灣獨立的理念

 第二部分 取代國民黨政權的途徑

 第五章 誰是台獨運動的主體

 第六章 台獨運動的戰略與戰術

 第七章 群眾運動的新世紀

 第八章 人民和平革命的構圖

 第三部分 新潮流與台灣獨立

 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