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

緣起與目標


新服務
一隻幫助妳照顧自己健康的電話
服務專線:(02)25323643     E-mail嘛ㄟ通!!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2:30、13:30~16:30)

# 緣起:

  台灣社會在過去三十多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急遽的變遷,婦女的處境有很大的改變,傳統的男女性別角色面臨許多挑戰。教育程度的提高、經濟的獨立自主,女人已不再像從前那樣沒有什麼選擇機會。隨著社會的進步,又加上女人有了自主的條件,我們期待新的兩性平等社會逐漸形成。然而,性暴力、婚姻暴力的問題,工作上的男女不平等對待,女性貧窮化及老女人的貧困孤單,女嬰的蒸發....等事實,在在都顯示台灣婦女人權仍然很差,婦女處境亟待改進。

  我們認為要改變婦女的現況唯有在各地多成立婦女組織,讓每個婦女都知道當她發生困境時,在哪裡可以找到跟她站在同樣立場、可以支持她的姊妹。讓女人團結的力量形成,徹底的去改變社會傳統男尊女卑的不平等觀念。

# 成立:

  於是,第一個強調本土定位及組織行動力量的婦女團體--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於2月5日成立了。

# 目標:

  首先我們將重建被遺忘的台灣女性經驗,了解過去的女性如何在這塊土地上掙扎以求生存,從而建立包含女性經驗在內的台灣歷史。我們認為現代台灣婦運一定要根植本土,才能從對土地和人民的關懷中茁壯成長。

  其次,我們將推動福利權和平等權,讓兩性對於生活式和社會參與都有更多選擇。我們爭取的不只是平等的權利而已,更要求政府建立完整的社會福制度妥善照顧老弱病殘國民,讓女性不致於淪為沒有經濟保障的無償家庭勞力。

  我們將全力推動平等的工作和家庭法案之修正,也將全力倡導讓各種不同形態的家庭,如單身、單親家庭都能得到平等之資源分配,更希望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懷,共同為老年婦女謀出有尊嚴的晚年。

  台灣近年政治社會劇烈的變遷,追求民主和平的腳步加速的向邁進,各弱勢團體紛紛結合自己的力量,提出社會改革的建言並爭取更平等的社會空間。我們選擇成立女性權益促進會的方式來推展婦運,是希望藉組織的形式來擴大婦女的參與,強大女性的力量。我們願與環保、勞工、殘障者、原住民等團體共同加入這股建構新台灣的巨流,立足本土,落實行動,共同建立台灣平等和諧的兩性社會。

女權會
    台北市大直街一號
    TEL:02-25323641 FAX:02-25326732
    E-mail:tapwer@gcn.net.tw
    婦女健康支持服務專線:02-25323643
    青少女健康熱線:02-25330300
    健康專線網路信箱:hotline3@tpts7.seed.net.tw
歡迎小額捐款 劃撥帳號:18454889 戶名: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