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

【國會通訊】農保條例修正案中「老農津貼條款」在院會二讀通過後 ,引起國民黨內部極大的反彈。在三月九日,由臺中縣選出的立委陳 傑儒領銜提案動議擱置農保條例修正案。使每位六十五歲以上,未請 領其他老年生活津貼之農保被保險人,無法領到每月三千元的「老農 津貼」。

  在臺中縣所選出的立委,立委廖永來是唯一自始至終都支持老農 津貼發放的立委。廖永來表示,其實自臺灣開始發展工業起,農業人 口就是註定被國民黨犧牲的一群。國民黨政府自「農業培養工業,工 業發展農業」的政策起,將大量的農業人口抽離出農村,之後,卻無 能將青壯人口再導回農村,致使今日農村人口的老化情形十分嚴重。 爾後,政府施行農保條例,卻將公保、勞保都有的退休給付隱去。今 日民進黨提出要「老農津貼」的農保條例修正案,一方面是要國民黨 政府能正視農村的現實問題,另一方面是給福利不完整的老農適當的 照顧。此外,立委廖永來亦重視傭農等沒有自己土地的農業人口的福 利,將提案要求政府比照老農津貼,每月給予三千元的津貼。

  立委廖永來在此譴責陳傑儒。劉松藩、徐中雄等罔顧民意、只知 黨意的同屬臺中縣民選立委,亦譴責國民黨政府的重商賤農的政策。 在老農津貼條款二讀通過時,即放話說政府財源不足,老農津貼每年 要政府支出一百九十億,因此不排除加稅的可能。而政府今年為公務 人員加薪百分之五,每年要多支出二百餘億元,勞保條例分擔費率由 二八比改為二七一比,政府每年要為資本家多支出二百六十億元的支 出。這樣的作為不會造成財政負擔嗎?為何獨怪在老農津貼的頭上呢 ?國民黨真是脫了褲子在放屁,欺騙人民四十多年了,是否現在還將 人民當白痴在耍?廖永來特別在此呼籲:在年底的立委選舉中,選民 請睜大眼睛,不要再受國民黨的騙,不要再選罔顧民意、只知黨意的 立委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