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億高爾夫球場

【國會通訊】臺中地檢署於一九九五年二月二十二日起訴臺中長億等六家 高爾夫球場,起訴了楊天生(長億高爾夫球場負責人)等七名負責人。三 月七日,臺中地檢署又因長億高爾夫球場涉及官商勾結,又將楊天生以共 同圖利及偽造文書罪分案偵辦。而後,長億高爾夫球場官商勾結弊案,因 罪證明確,收押了中區國有財產局課員吳國銘。三月十三日,臺中地檢署 對長億實業公司進行搜索行動,查扣「長億公司版」的高爾夫球場施工圖 ,此版本和縣政府核淮的施工圖有很大的出入。

  長億集團為臺中地區最大的財團,政商關係一向良好,在官官相護、 利益分贓的結構下,違法從事各種商業、開發活動,為所欲為。如今,由 於在省議會副議長選舉中得罪了李登輝,自此之後,檢調單位開始加強偵 辦長億集團,長億集團的不法行為才漸漸曝光。先是省議會副議長選舉的 賄選案,而後又是長億高爾夫球場違法超挖、竊佔國土、違反山坡地保育 利用條例,隨之曝光的尚有勾結承辦人員的官商勾結情事。這一幕幕的醜 聞,在在顯示出長億集團在臺中地區的囂張、枉顧法紀。

  對於長億集團和楊天生,我們除了要提出最強烈的譴責之外,長億高 爾夫球場破壞自然生態,使我們的下一代得承受水土流失的惡果。立委廖 永來身為立法院「反金權高爾夫球場專案小組」的召集人,不僅要在立法 院內對金權政治的惡質提出質詢,在地方也持續的對金權勾結政權的亂象 進行打擊。對非法高爾夫球場的違法行為,亦會以一貫認真、負責的態度 ,追查到底,不讓「小白球」變成「小金球」,也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美好 、完整的生態環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