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工作小組

  社區小組現在正進行的工作分為兩個部分,一為「社區研習營」的籌 辦;另外,將在近期之內出版「社區資源手冊」。

社區研習營

  「社區研習營」截至目前為止,已曾在台北高雄台中宜蘭各區 舉辦過,而其目的是要落實草根、民主的社區精神。透過舉辦研習營的上 課方式,我們希望能轉化台灣由來已久、作為選舉政治動員的社區形態, 而進一步落實由下而上、橫向連結的民主參與過程。

社區資源手冊

  『社區資源手冊』的編寫,分為兩個部份,其中第一部份『各國、台 灣社區範例介紹』、『官方、民間團體機構彙編』以及『如何成立社區發 展協會』,是要在社區工作的實踐過程中,將資源做一彙編,使社區工作 者藉由官方、民間各種機構的幫助以及互相交流,累積更多的經驗。第二 部份為社區概論及社區組織,介紹如何召開社區居民會議、社區調查、訪 談,使得社區工作者得以最民主、簡便的方式達成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的目
標。
回到新國會    Updated: 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