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

婦女健康支持專線:每月話題

items 胸罩與乳癌

# 健健小姐說

  外國學者Singer和Grismaijer在他們的書【Dressed To Kill】(Avery Press, 1995)中提出罹患乳癌的機率會隨著每日穿戴胸罩12個小時以上而有戲劇性的增加。

  他們發現導致乳癌的因素和穿胸罩的時間長短及淋巴系統循環有密切的關連。另外學者也指出哺乳、懷孕、運動等,能因乳房律動促使淋巴系統的循環發達,進而減低罹患機率。反觀穿胸罩這檔子事,尤其是當妳穿有鋼絲的胸罩睡覺時,容易抑止正常淋巴循環,並有可能造成缺氧、纖維增殖而致癌。其他乳癌發生的因素和溫度、荷爾蒙也有關。乳房自然的溫度較低,但當穿胸罩過久時,體溫的變化可影響荷爾蒙機能。妳可曾看過一些女性朋友在她們身體上有穿胸罩的痕跡(如一條條紅色的印紋)?

  乳房的運動是很重要的,妳走動跑時所帶來的震動會輕輕地按摩妳的乳房並增進淋巴流動及促進體內毒素的清除,所以學者和姊妹建議妳試著少穿有鋼絲的胸罩,或甚至不穿,看看感覺如何囉!


女權會
    台北市大直街一號
    TEL:02-25323641 FAX:02-25326732
    E-mail:tapwer@gcn.net.tw
    婦女健康支持服務專線:02-25323643
    青少女健康熱線:02-25330300
    健康專線網路信箱:hotline3@tpts7.seed.net.tw
歡迎小額捐款 劃撥帳號:18454889 戶名: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