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

婦女健康支持專線:Q&A接線熱門問題


items 健 康 百 寶 箱

# 問題:我要如何避孕比較好

# 健康專線回答:

Q:我短期內不想再生小孩,聽說吃避孕藥會有副作用,請問你們是否有較好的建議?

A:
目前台灣婦女常使用的避孕方式為避孕藥、算安全期、裝子宮內避孕器及結紮。 裝子宮內避孕器及結紮比較適合不再準備生孩子的人,避孕藥的使用,由於它是使用女性賀爾蒙來控制排卵及受精,所以對於婦女朋友來說,會產生一些不舒服的現象(如嘔吐、噁心感等),至於長遠的影響,就不得而知了。

另外,有些人也會使用安全期算法,只是他會因妳個人的因素而常常出ㄔㄟ 。其實最好的避孕方式為使用保險套。使用保險套不但可避孕還可以防病,不但價格便宜,又無副作用,總而言之,最好的避孕方式為全程使用保險套。順道提醒大家:裝子宮內避孕器者每五年要更新一次哦!

女權會
    台北市大直街一號
    TEL:02-25323641 FAX:02-25326732
    E-mail:tapwer@gcn.net.tw
    婦女健康支持服務專線:02-25323643
    青少女健康熱線:02-25330300
    健康專線網路信箱:hotline3@tpts7.seed.net.tw
歡迎小額捐款 劃撥帳號:18454889 戶名: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