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

婦女健康支持專線:Q&A接線熱門問題


items 新聞辭典:RU486

# 問題:RU486

  RU486是一種口服墮胎藥。它是由法國法國化學家所發明的。目前在台灣尚未合法進口


# 原理:

  RU486主要是使體內的黃體素無法發揮功能,破壞子宮內的內膜,並破壞絨毛使黃體退化,造成流產。而前列腺素則是用於刺激子宮收縮,以排出妊娠組織。


# 什麼時候可以用:

  如果妳懷孕七週以內,並且確定自己不是子宮外孕的情形下方可使用。


# 如何使用:

  首先,在服用前需先以超音波檢查,以確定懷孕胚囊的大小、位置。RU486口服墮胎藥必須服用兩劑藥丸(ru486及Cytotec),第一天先服用RU486,第三天再服用前列腺素,在這期間應注意血壓,十五天後要進行超音波檢查確定是否完全流產。若妳服用此藥後,有大量出血的情形,一定要馬上就醫。使用RU486口服墮胎藥並不保證妳可以完全墮胎,最好在服用後回醫院作檢查,以確定是否完全流產。不管如何,為了妳的健康著想,請不要自行購買墮胎藥服用,一定要由合格的婦產科專科醫師開立處方籤。


# 不適合使用RU486者:

  子宮外孕者、心臟病、高血壓、氣喘患者、肝功能不佳、糖尿病患者、年齡超過35歲者及過敏體質者。


# 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嘔吐、噁心、出血、疲倦、發燒、腹瀉等


#

  目前RU486在台灣還未合法上市,市面上流傳的藥物可能都是水貨,如果自行服用可能會危害到妳的身體,所以建議你:還是循合法的管道較能保障自己的健康。


   人工流產對女性的健康影響很大,請注意觀察是否有不正常出血、粘黏、腹痛或感染等問題。

女權會
    台北市大直街一號
    TEL:02-25323641 FAX:02-25326732
    E-mail:tapwer@gcn.net.tw
    婦女健康支持服務專線:02-25323643
    青少女健康熱線:02-25330300
    健康專線網路信箱:hotline3@tpts7.seed.net.tw
歡迎小額捐款 劃撥帳號:18454889 戶名: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