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會

婦女健康支持專線:Q&A接線熱門問題


items 孕婦落髮

# 問題:

  我是一名產婦,今年 38 歲,目前懷有身孕 28 週 ( 第二胎),定期產檢皆正常。但是自懷孕 26 週起,開始掉頭髮,自髮旋向外落髮,尤其在第 27 週時,頭髮 已完全掉光 90%,現在我以假髮遮醜,因為光禿禿的頭頂,實在很嚇人。我曾經詢問產檢醫師,醫師告知也許是懷孕荷爾蒙失調影響,生產後情況應會改善,但是在產檢醫師的臨床經驗中,沒有產婦像我一樣,頭髮掉光光的經驗,因此只是猜測落髮原因如此,並未給予藥劑服用。但是,每天一大把掉頭髮真的很困擾我,於是我求診於皮膚科,皮膚科醫師給予頭皮注射治療。

# 請問:

  1. 孕婦落髮的原因 ?
  2. 您的經驗中,我的情況嚴重嗎 ?
  3. 有沒有辦法改善 ?


# 回答:

  1. 孕婦落髮的原因不只一種,懷孕時荷爾蒙失調只是其中之一,如果您找的是合格的皮膚科專科醫師,依照臨床的檢查所下的診斷,應該是比較可靠的。

  2. 許多孕婦掉頭髮的情形,在產後會自然改善,但是頭髮生長的速度相當慢,等待改善可能需要相當的耐心,也有可能還會一邊長一邊掉,但是只要長的速度大於掉的速度,就有改善的一天。

# 建議妳:

  應該把「我掉頭髮的情形自然改善的機率如何?」以及「如果需要觀察以後的進展,我應如何配合?」這兩個問題,好好地與皮膚科醫師討論。


女權會
    台北市大直街一號
    TEL:02-25323641 FAX:02-25326732
    E-mail:tapwer@gcn.net.tw
    婦女健康支持服務專線:02-25323643
    青少女健康熱線:02-25330300
    健康專線網路信箱:hotline3@tpts7.seed.net.tw
歡迎小額捐款 劃撥帳號:18454889 戶名: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