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和平革命的構圖

  執政菁英與反對菁英之間的協商的確可以某種程度促成民主化 ,但是,攤牌的時刻卻必須靠人民的和平革命。   因為中國仍存有對台灣的領土野心,人民和平革命混亂時間不 能過長,以避免中國當局可能的介入。


  台獨運動必須採取人民和平革命的形式與國民黨決戰。   由於群眾運動已經具有相當的嚇阻力量,台獨運動可以已經具 有相當的嚇阻力量,台獨運動可以走非武裝的路線,非暴力在爭取 人民支持時具有正當性及號召力,同時它也是人類社會追求的價值
目標。
  同時,由於台灣獨立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新國家,它無法在議 會內完全實現(目前的國民黨仍是威權性的政黨,議會的決策範圍 有限),所以,台灣獨立是具有革命的形式。   那麼,到底人民和平革命的構圖為何?拉丁美洲及南歐的獨裁 國家給我們若干啟示。

攤牌時刻必須靠人民的力量

  執政菁英與反對菁英之間的協商的確可以某種程度促成民主化 ,但是,攤牌的時刻卻必須靠人民和和平革命。例如,西班牙佛郎 哥的獨裁政權就是在不到十天的大罷工行動後瓦解。   人民和平革命的時機,可能是在選舉熱潮期間,可能是在政治
危機或經濟不景氣的時刻。
  最重要的形式是讓社會生產停頓(例大罷工、罷課或罷市), 鎮壓無效(例鮮花vs.坦克)或是政府權威中心被攻佔(例包圍總統 府)。另外一個形式就是鎮壓後人民的無政府式蜂起,造成統治者 的全面癱瘓。

群眾運動是歷史的主角,
紀律是否嚴明是致勝的一個關鍵

  以目前群眾運動的瓶頸不容易構思人民和平革命的可能性,但 是,各國經驗證明它又是推動歷史的主角。   因中國仍存有對台灣的領土野心,人民和平革命混亂時間不能 過長,以避免中國當局可能的介入。   如何在短期決戰中迅速有效地推翻國民黨,草根群眾組織是否 成熟,群眾的紀律是否嚴明是一個關鍵。

其他章節

 前言

 第一部分 台灣獨立的理念

 第二部分 取代國民黨政權的途徑

 第五章 誰是台獨運動的主體

 第六章 台獨運動的戰略與戰術

 第七章 群眾運動的新世紀

 第八章 人民和平革命的構圖

 第三部分 新潮流與台灣獨立

 後語